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名小吃品种多个头小 “名小吃街”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28 胶东在线

  “山东名小吃”又添262钟

  5月12日,来自全省各地各有特色的小吃经过一天角逐,当天下午三点,第二届山东名小吃认定委员会组委会宣布,经过专家评审,本届共有262个品种认定为“山东名小吃”。其中济南市共有84个小吃榜上有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参加本届山东名小吃认定审报的共有来自全省400多个品种的名小吃,这些品种均通过各市流通主管部门筛选、推荐上来的,覆盖面广,代表性强;小吃用料广泛,口味多样,荤素兼备,干稀俱全,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部分品种具有较长的生产历史,在当地十分受欢迎,有一定的市场知名度;许多名小吃还体现了低糖、低盐、低脂肪等现代烹调发展的新特点,有的小吃还实现了工厂化、规模化生产和专业化、连锁化经营,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名小吃”瞄准济南市场

  5月12日上午,各参加评定的单位现场调制、拼盘,然后把小吃端到评委席上由著名烹饪大师现场品评打分,一道道富有地方色彩的小吃得到了专家的肯定。记者看到,乳白色、香喷喷的单县羊汤让人垂涎欲滴,但是我们在济南市场上根本喝不到这样的羊汤,现场的一位菏泽人告诉记者,你们济南人喝得像清水一样的羊汤,竟然也敢称是单县羊汤。评上名小吃后,我们准备在济南开店,让济南人尝尝什么是正宗的单县羊汤。

  一些名小吃看好的济南市场,在现场开始发放诚招加盟的宣传单,一位巨野的客商说,名小吃在当地名声很久了,经得起市场的检验,但是资金问题困扰着我们,济南是中心城市,如果有资金雄厚的商家加盟,用正宗风味的小吃,绝对有市场。有的商家考察济南市场后认为,济南市餐饮业竞争虽然激烈,但是大路货的餐饮大家都吃腻了,真正的风味小吃却没有形成气候,可以说济南市场很大。

  “名小吃街”正在建设

  在山东名小吃展览现场,许多顾客对琳琅满目的几百种小吃感到惊叹,同时也感到不加以推广太可惜。一位旅游专家说,外地人到济南,哪里能吃到“山东名小吃”?竟然找不到这么一条街,实在是汗颜,想领着去吃羊肉串吧,又担心卫生条件差,别把客人吃坏了肚子。据悉,济南市本次有84种小吃评上山东名小吃,但是却没有一家炭火烤得羊肉串参加,原因是参评山东名小吃必须是卫生、工商等证照齐全的商家才能参展,目前济南市炭火烤羊肉串虽成气候,却上不了水平,停留在地摊水平。

  山东名小吃该如何规范发展?山东名小吃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如何?省贸易办主任王德福介绍,像南京、杭州等地都有小吃一条街,去旅游的人不去尝一尝都后悔,因为那里汇集了当地名小吃。可以说小吃里有大市场,目前我省行业主管部门和餐饮企业正在共同努力,搞好小吃街、小吃城的建设,集小为大,加快发展,尽快把山东名小吃的品牌叫响,把小企业做强,把小产品的市场做大。据悉,目前我省各市开始筹备小吃一条街建设规划,济南市有关部门也在落实中,小吃街选定的原则是繁华地段的僻静街,如泉城路附近的芙蓉街、按察司街等,均符合这方面的要求。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