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江隧道遇“火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33 东方网-劳动报

  昨日凌晨3点07分,夜上海一片寂静,忽然,从中心城区的延安东路越江隧道传来一阵急促的报警声,一辆大巴士在隧道南线江中心以西200米处起火燃烧,滚滚浓烟瞬间从隧道冒出。因车门无法打开,在阵阵呼救声中,数名乘客纷纷从车窗中跳出,乘客丁吕军在烟雾中摸到隧道报警按钮报警,情急之中又掏出手机向119报警。大巴士驾驶员迅速拿起车备灭火器自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3点08分,接到报警的中控室值班长韦社馨迅即用无线电台通知道口:“各岗位人员注意,现在启动延安东路隧道消防抢险应急预案及逃生预案。”千钧一发之际,隧道播音员的广播声一遍又一遍响起:“起火车辆驾驶员请注意,请使用侧墙上消防箱内的灭火器或轻水枪进行自救,救援人员马上赶到,请不要慌张。”3点09分,清障车从浦西道口快速进入南线隧道,同行的还有骑摩托的交警。此时,着火点以东所有的射流风机已全部打开。

  在交警和救援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部分乘客从车窗中跳出,沿逃生通道有序撤出。工作人员林胜德、周军开始用开门器破门救人。因火势无法控制,救援人员请求中控室开启水喷淋,哗哗的水喷淋暂时阻止了火势的蔓延。很快,呼啸的消防车从浦东逆向鱼贯进入南线隧道。

  8分钟后,大火扑灭。救护车迅速逆向进入隧道抢救伤员。当清障车将故障车辆牵引出隧道后,抢修班人员进入到火灾点检查修复隧道设备。4点10分,南线隧道恢复交通。记者王德毓通讯员严吉庭薛志明(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