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七届科博会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36 北京日报

  跨国公司争相亮绝活

  本报讯(记者李冬梅)将于5月21日至26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得到了国内外的热烈响应。昨天科博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目前各项活动筹备就绪。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为期六天的科博会,将举办百余场高新技术的展览、论坛、专项交流和项目推介、经贸洽谈活动。其中,作为科博会最大活动舞台的展览会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和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举办,6万平方米的展览场地集中了境内外21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尖端产品,涉及电脑网络信息技术、电子通讯技术、现代制造业、生物工程与医药技术、智能交通(ITS)技术等众多领域。

  本次科博会国际化程度更高,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政府和经贸代表团组报名参会,展览会国际参展商占了28.2%。首次参展的三星公司成为本届最大的参展商,将第一次在中国大规模展出其全新尖端数字全线展品,其中有其最新研发成功的世界上最大的80英寸等离子电视(PDP),以及尚未投入量产的全球最大的57英寸液晶电视(LCDTV);富士施乐(中国)公司将展出其新研制的世界第一款集扫描、传真、彩色激光打印、彩色数码复印于一身的数码多功能一体机,它的推广和应用,将使办公领域步入全方位的彩色商务时代。与境外高科技跨国公司竞相媲美,国内企业海尔、海信、京东方、首钢、联想、四通、首信等,将在展会上强势推出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产品。

  部分科技奥运专项成果也将同时展出:北京奥运科技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将推出8辆电动客车,整体展示电动汽车的阶段性创新成果和产业化成就;奥运多语言查询系统、多语言智能移动终端地理信息系统,可为来华的外国人解决语言障碍。

  本届科博会举办的25个论坛和专题会议专项交流活动,全部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展开,将有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技界、企业界、金融界领军人物和国际组织、政府产业政策主管部门的高层官员近500人在论坛发表演讲。科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主题报告会、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第六届年会、文艺演出晚会、人才招聘、科技旅游等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