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验票第四天:争议票达两万五千张 五地区完成验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38 东方网

  关注专题: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昨天(13日)全台大验票第四天,已有五个“法院”完成验票,其余“法院”也都验完半数以上选票,验票气氛紧绷,蓝绿互批炮火也更加猛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说:“验票过程中发现许多弊端,显示是有系统性、有犯意的作票。”陈水扁则说:“我们没有作票,也不会作票,所以我们不怕验票。”他还称,废票中陈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连宋分占六、四成,可见多数废票是属于陈吕这一组。

  五“法院”完成验票

  而正当多数县市为各种验票纷争伤脑筋时,苗栗因实施专人影印、封存和双方交叉勘验有效票措施,昨天下午提前三天完成验票,成为台湾岛内第一个完成司法验票的县市,法官、律师和工作人员相互握手欢呼达成历史任务,还将“验票完成”打在看板上庆祝,许多人则累得瘫在椅子上说:“终于放下重担,可以回家好好休息。”

  除苗栗外,澎湖及新竹昨天也完成验票,加上连江、金门,全台共有五个地区完成验票,总验票数将近一千万张,占总验票数一千六百多万张的五成五,争议票也突破两万五千张,但有待“高院”日后判断选票属于那一组候选人。不过,验票人员乐观认为,“五·二○就职”前可望完成所有验票工作。

  能否翻盘蓝绿各执其词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指出,律师团从选举人名册中,发现很多疑点,不少票数突然增加,“不得不让人怀疑有灌水的可能”。他强调,国亲律师团对于“选举无效”的诉讼,“已表达非常有把握可以获得胜诉”。

  民进党文宣部副主任郑文灿认为,“目前看不出翻盘的可能性”,陈吕律师顾立雄也表示:“作票必须是故意、或是有计划的从事舞弊的行为,疏失不构成选务违法。”

  昨天,台北、板桥、高雄、屏东等地仍发现选票错置或计票错误等缺失,陈吕、连宋票数互有增减。

  关注专题:

  作者:选稿:乔德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