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挨责骂竟杀母焚尸 宾阳警方10小时抓获杀母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41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特约记者李林)年仅18岁的独生子2岁丧父,由于母亲的过度溺爱,养成了孤僻跋扈的性格,因被母亲责骂,竟杀母焚尸,制造一出人间悲剧。5月13日,宾阳县公安局仅用10个小时便破获这起骇人听闻的杀人焚尸案,犯罪嫌疑人黄展根被抓拿归案。

  母亲“失踪”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一个星期5月12日下午3时,宾阳县公安局洋桥派出所接到群众黄某报称,他受人之托,要转告洋桥圩居民韦秀芳(女,54岁)去娘家取秧苗回来插秧,但一直未见到韦,问韦秀芳的独生子黄展根,黄却说其母亲已失踪一个星期了。黄某觉得事有蹊跷,就报了案。洋桥派出所立即派人进行调查。公安民警在韦秀芳家中发现了一把带有血迹的锯子,同时发现韦秀芳之子黄展根情绪反常,神情可疑,立即向宾阳县公安局汇报。县公安局蓝常宁局长、分管刑侦工作的黄德有副局长闻讯后立即组织刑侦、技术人员前往调查,南宁市公安局也派出了10多名刑侦人员带着2条警犬赶到洋桥。

  黄展根被带到洋桥派出所后,开始时一句话也不说,反而显得十分紧张,不停地喘大气、吐口水。公安民警叫其叔、伯们来做其思想工作,黄展根竟用矿泉水瓶打他们。公安民警开始耐心做工作,并出示大量有关证据。最后,黄展根不得不低头认罪,彻底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挨责骂即举刀杀人

  原来,5月5日中午,吃过午饭后,韦秀芳看不惯儿子好吃懒做,当即责骂黄展根。“骂我不做工,整天只是在外面玩,我一听心里就很气,越想越气。”黄展根交待说,随后他就拿起菜刀冲到二楼母亲的房间,对母亲连砍数刀,将母亲砍倒后分尸。当晚趁着天黑人静时,黄用自行车驮到两公里外的白文山树林里进行焚尸掩埋。

  独生子成家中“霸王”

  据了解,黄展根上有3个姐姐,他2岁的时候父亲就病故,是母亲含辛茹苦将姐弟四人养大。由于是独生子,母亲从小就对他溺爱有加,黄也逐渐养成了孤僻跋扈的性格,刚读到初中二年级就辍学回家务农。由于性格内向,黄平时没有多少朋友,整天泡在游戏机室打游戏,母亲一旦责骂他,他都要动手打母亲,后来母亲发现儿子不听话,对邻居或朋友说他不好,黄听到后回到家又把母亲痛打一顿。前几年,3个姐姐长大了,都到外地打工,黄更成了家中“霸王”,问母亲要钱打游戏,不给就打人,家中一半的开支全都给他用在玩游戏上。

  在审讯室,当公安民警问“你为什么杀你母亲”时,黄展根竟突然问:“我的事要紧么?”

  来源:新桂网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