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业教育给学生“第三本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4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丁宁

  对于每一个黑大学子而言,进入校门,就进入了“教育超市”。从基础性的专业教学,到主辅修制、选修课制、自由选课制……每一个学生都有一张符合自身实际的课程表。此外,学校内的科技创业园、商服创业园、家政服务基地等创业教育课成为学生拥有一技之长、毕业后拿到“第三本护照”的途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据黑龙江大学校长衣俊卿介绍,2002年4月,黑大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创业教育9所试点院校之一。创业教育实际上是以往素质教育、创新教育等教育思路的落脚点,从某种程度上体现了高等教育的综合指标。

  据介绍,黑大成立了创业教育领导小组和创业教育学院,并搭建起全校创业教育的基本框架,从多方面入手,引导学生参加到创业教育中来。学校还把创业教育学分做为学生学分结构中的必修学分,这成为激励学生开展创造、创新、创业活动的重要措施。目前已有近万人次参加创业教育学院的课程学习。学校建立的科技开发园区、信息技术园区和商服园区为学生创业提供空间支持;学校开展企业家论坛和星光论坛活动,聘请知名企业家走进校园,使大学生与企业零距离接触,在学习到创业经验和管理知识的同时,激发创业热情。

  衣俊卿说,学校还鼓励学生建立创业团队,目前以项目为依托并在创业教育学院注册的学生团队有42支,这些团队的二百余名学生将在学校的支持下,逐步建立自己的事业。目前,“易蓝”大学生创业园、生命科学创业园及“黑大人”工作室等学生创业团队在创业教育学院的指导下,运营良好,在学生中树立了创业的典范。为支持学生进行创业活动,学校设立20万的种子基金作为基金支持;而创业导师,又为学生创业提供智力支持。学校每年拨10万元专项基金,用于学生创新课题立项,拨3万元专项基金,用于学术科技创新成果评奖。创新课题立项、课题研究不再只是教师的专利,大学生也可以凭一技之长深入更广阔的研究领域,挖掘自己的潜力,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扎实基础。(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