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英街所有门店装摄像头 欺诈顾客行为将暴露无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48 新华网

  南方日报4月20日推出的《中英街:购物天堂不应沦为购物陷阱》一文,如今有了新结果:前日,深圳人大代表黄显达等6人再次来到中英街,与工商部门一起共商根治中英街购物欺诈顽症,目前中英街所有店铺均装上了摄像头,以后所有商家欺诈行为将被暴露无遗。

  中英街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一街两制”街。该街购物欺诈一直是深圳市的一个顽症。不良商家利用客人对曾经有“购物天堂”美誉的中英街的信任,通过“黑托”等骗人伎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诱使外地客人上当受骗。它严重地破坏了深圳市的形象。由于其涉及部门较多,管辖权较复杂,所处的位置较敏感,使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前日,黄显达等6位深圳市人大代表,与市区工商部门负责人来到中英街,共商如何根治欺诈行为。盐田工商分局还向人大代表通报了4种中英街内常见的欺诈手法:一是与无牌无证导游相互勾结,“导游”带游客来购物并收取提成,游客按“导游”指点消费,往往上当;二是虚夸商品性能,以次充好,如把非数码摄像机说成是数码摄像机,把镀金说成是K金等;三是高额标价,以大折扣的“实价”与消费者成交,但实际成交价并不低;四是先低价引诱,成交后再以商品要缴关税为由,代客人带货出关,索要高额出关费。

  目前中英街已推出一系列措施对这些问题实行标本兼治,其中包括实行商家黑名单制度,对屡查屡犯的不法商店依法进行查封;对中英街深圳方的70多家门店全部装上摄像头,以便有关部门对商家的经营行为实施监管;联手打击黑导游及其非法营运的蓝牌车;简化出入关手续,方便旅游者购物;公检法部门介入整治,依法追究不法商家的刑事责任;评选“购物放心店”,树立中英街商家的诚信形象等。

  提醒

  中英街购物四注意

  昨日,深圳市盐田工商分局委托本报,给前往中英街购物的顾客四点提醒:

  一、购物时请注意货比三家,心里有数。最好是看清标价签。摄像机注意区分数码与非数码,首饰注意区分普通饰品(不含金银)和含金饰品。

  二、电器出关需缴关税。数码摄像机需征关税人民币1000元,非数码摄像机征关税400元。若有商家允诺不用缴税或代为出关,小心陷阱。

  三、“导游”导购时要小心。游客参加旅行团注意分清是否由合法旅行社组团,小心不法导游与不法商家相互勾结,合演“双簧”。

  四、香港方购物争议深圳方无法受理。游客进入中英街,注意街道左侧属深圳,右侧属香港。香港方门店属港方管辖,在港方购物发生争议深圳方无法受理。特别提醒:购物请索取发票。(华克涧)(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