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电力进入“年报双榜” 当选去年最具价值上市公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0 中国三峡工程报
  被誉为国内水电行业的旗舰,在1300多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长江电力进入“年报双榜”当选去年最具价值上市公司李永安应邀参加CCTV2003年最具价值上市公司年度发布会,并与投资者李健对话

  本报讯日前,长江电力以其良好的经营业绩和优异的市场表现,入选CCTV2003年年报财富创造榜,并被评选为CCTV2003年最具价值上市公司之一。

  每年的一月至四月是上市公司的年报季节。在这个季节,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已经连续两年在《中国证券》栏目中推出“年报双榜”,并发布年度CCTV最具价值10家上市公司名单。年报双榜,一个是财富创造榜,这是一个纵向比较的排行榜,按税前利润同比增加值计算,排在前十名的上市公司入选这个榜。这个榜表明谁创造了更多的财富。另一个是现金保障榜,这是一个横向比较的排行榜,按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计算,排在前十名的上市公司将进入这个榜。这个榜表明谁获得了可靠的利润。年度最具价值上市公司则由专家根据公司股东利益维护情况、董事会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公司成长性、经营状况、信息披露等多方面因素,在1300多家上市公司中综合评选出前10名。

  2003年,长江电力的成功上市奏响了中国证券市场价值投资主旋律。这一年,一批紧随行业景气而聚集上升动能的上市公司彰显了价值的魅力,沪深市场在价值投资与价值发现的互动中体现出共同成长的一致性。中央电视台组织评选,长江电力等十家上市公司进入年报双榜的财富创造榜。在13日晚上举行的CCTV2003年最具价值上市公司发布会上,宝钢股份、波导股份,长江电力、贵州茅台、扬子石化、韶钢松山、海油工程、中新通信、山东铝业、上港集箱从1300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当选CCTV2003最具价值上市公司。在颁奖词中,长江电力被誉为国内水电行业的旗舰。

  长江电力以其规范的治理、透明的信息、优良的业绩、优异的成长性,受到广大投资者和专家的信赖。大连一位名叫李健的75岁老人给长江电力董事长李永安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写到:“我是一个小小老百姓,也是贵公司的小小股民,自贵公司上市第一天起,我们把全家的全部积蓄全部投资在长江电力上。我把它作为传世之宝来看待。我和老伴说了,将来我们俩百年之后,这个股票送给儿女。”中央电视台千里寻访投资者,特意在CCTV2003年最具价值上市公司发布会上邀请李健老人与李永安见了面。李健老人说:“我看准了长江电力确实不一般,它的成长性好,它的预期性好。”三峡机组全部投产后,长江电力将向全国8省2市输送电力。因此,李健老人说,买了长江电力,就等于买了半个中国。李永安感谢李健老人对长江电力的信任和支持,说他是长江电力23万名股东的典型代表。李永安说:“李老,您说您全家的全部积蓄全部投在长江电力上。请您放心,我的全部精力心血也全部投入到三峡工程和长江电力!”李永安热忱邀请李健老人参观三峡,并充满信心地表示,2004年长江电力的业绩将比2003年好,长江电力未来将给所有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