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正全方位开展招商招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14日电(记者邓苏勇)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为做好博览会的核心工作,广西建立了招商展务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招商招展方案,全方位开展招商招展工作。

  在国际招商方面,广西以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名义正式向东盟10国及欧美、日、韩等国家和地区发出了招商邀请函。从3月份开始,广西陆续派出团组,赴东盟各国开展招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介活动。赴老挝、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新加坡开展推介的团组已完成了第一轮招商推介活动。

  在国内招商方面,已有汽车、食品、包装机械、机电等行业的全国知名企业报名参展。

  2003年10月8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第七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宣布:“为促进双方商界合作,中方建议从2004年起,每年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建议得到了东盟国家领导人的普遍欢迎。

  依据中国国务院批准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总体方案》,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一个综合性博览会,主要内容有货物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高层论坛和文化交流。首届博览会将于2004年11月3-6日在南宁举办。

  李金早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是广西承办的第一个大型国际性、综合性展会,而且是中国第一个以自由贸易区为主题的博览会,广西将努力为参展商提供一流的服务。

  他说,广西及南宁市正在扎实稳妥地建设和完善会展设施、宾馆餐饮、安全保卫、交通通讯等配套服务项目。今年南宁市城建投资122.17亿元,涉及道路桥梁、新区建设、旧城改造、重要公共设施建设、园林绿化和旅游风景设施等方面。目前,这些项目正加紧建设,59项建设项目将在博览会举办前完工。

  此外,以“绽放、凝聚、繁荣”为主题的博览会会徽已于2月29日正式对外公布。8位熟悉东盟事务、在外经贸和外事工作领域中有丰富经验的专家被聘为中国-东盟博览会高级顾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