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军特级飞官李锁林:空军信息化需要重视两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0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14日讯:据中新网报道,本周的《瞭望》杂志刊载解放军空军少将、特级飞行员李锁林的文章,强调构建解放军信息化作战理论。

  李锁林认为,空军信息化是一项涉及范围广、一体化程度高、时间跨度长、整体性强的系统工程,需要重视两方面的工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首先是完善空军信息化建设的政策法规。空军信息化建设涉及军队的各个方面和各个部门,环节多、技术复杂,必须建立一整套科学、先进、实用、操作性强的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才能保障建设的快速、有序、健康进行。

  第二,要高度重视空军信息化人才的培养,空军目前信息化人才队伍的状况,要求必须以超常措施加快培养。李锁林建议,要抓住军队院校培养信息化人才的主课堂,培养一大批精通信息化武器装备、信息系统设备和信息网络结构的操作、维护及管理型尖子人才和精通信息作战理论、具有信息技术能力、熟练运用信息网络系统进行指挥控制的复合型指挥人才;充分发挥部队训练信息化人才的阵地,在空军信息作战演练和联合作战演习中提高空军信息化人才的实战能力;通过地方重点大学和具有培养高水平信息技术人才的研究机构,定向培养空军需要的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的高层次人才。

  李锁林强调,空军信息化建设进程中,首先是突破传统观念和思维惯性,树立信息为主导的思想,实现战争指导观念的创新与发展。军队的信息化建设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把握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为中心,推动空军军事理论的创新发展,为空军信息化建设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依据。

  一是要加强理论研究队伍建设,集中力量完成空军信息化作战理论和信息化发展建设的顶层设计;

  二是要密切跟踪世界军事变革发展趋势,开展新形势下空军信息化建设和对策研究,推出一批科学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的研究成果,基本形成具有时代特征的空军信息化建设发展理论体系;

  三是要着眼信息化条件下空军作战任务和特点规律,进一步深化空天一体作战、信息火力一体作战、联合作战运用理论体系研究,把握不同背景、不同条件下的信息化作战样式和战法;

  四是要立足中国军队实际,借鉴国外新军事革命经验,以我为主,建立中国军队特色的信息化作战理论,真正掌握和发展解放军在革命战争中锻造出的军事理论和思想精髓,研究在军事力量非对称条件下的空军作战问题,发展新时期的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

  同一期《瞭望》还刊出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长、教授、博导徐洸少将的文章指出,中国军队的军事教育应在尊重教育发展和人才“生产”规律的前提下,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合理确定军事教育的超前年限,这个年限应为6年左右。(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