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信宜一中学1600名学生急撤“豆腐渣”宿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南方日报记者宋季华)信宜市水口镇水口中学一栋6000平方米学生宿舍楼,由于建筑质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1600名学生被迫转移。昨日,这栋6000平方米的危楼已基本拆除完毕。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有关党政领导及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今年2月23日上午,信宜市有关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水口中学学生宿舍大楼建筑质量差,存在安全隐患。当日下午,信宜市建设、安监部门派人赶赴现场,对该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楼的建筑质量进行初步鉴定,并确认该大楼存在安全隐患。情况迅速上报,信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获悉有关情况后,当即作出决定停止使用该宿舍楼,第一时间转移居住在该楼的1600名学生。2月25日上午,1600名学生安全转移完毕,被分别安置到学校科学楼、办公楼等地居住。

  同时,信宜市委、市政府又抽调纪委、检察、监察、公安、建设等5个部门得力干部组成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调查表明,该幢宿舍楼建于农村义务教育“普九”期间,楼高6层,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工程总造价400多万元。但当时负责投资建设的水口镇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在工程质量、工程建设的管理监督上存在一系列问题,该工程属于典型的“无报建、无招投标、无资质、无设计(套用图纸)、无质监”的“豆腐渣”工程。

  目前,根据调查组的初步调查结果,信宜市纪检监察部门已对有关党政领导立案调查,检察、公安部门也对有关责任人立案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