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回馈卡“卡”到哪儿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40 石家庄日报

  记者刘文静

  发出上万张回来没几个

  本报讯五一前,石家庄市旅游局向社会公开发放了上万张“旅游服务质量回馈卡”,准备以此形式加强“售后服务”。然而随着黄金周渐行渐远,那些飞出去的回馈卡却不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花落谁家”,能够回来的寥寥无几。

  昨日,记者分别向石市旅游局的质监所和质管处致电询问回馈情况,得到的回答都是“没见着”,质管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些回馈卡都是带邮票面值的,游客只要填好回馈意见,把它投入邮箱就可以了,不需要贴邮票,可奇怪的是,我们偏偏就没收到回馈卡。”回馈卡的首倡者———石市旅游局的王玉国局长说,回馈卡只回来了一小部分,目前在有关局领导手里,卡上基本没有什么投诉和意见,总之,回馈效果不太理想。

  据了解,旅游局发出的回馈卡共有上万张,基本通过各旅行社和景区、景点发到游客手中,回馈卡的背面由游客填写接受服务情况,正面已贴好邮票,写着收件人地址——石家庄市旅游局质监所。按照常规,市区内的普通邮件两天能到,各县到市内也不过三四天,如今黄金周已过了七天,回来的卡却屈指可数。

  那么这些卡都哪去了呢?通过询问,记者发现一些旅行社、景区存在截流情况,在石市一家旅行社,老总找来找去才发现,这些回馈卡还在客户管理中心的抽屉里“睡大觉”,黄金周已过,看来这些卡已无缘找到客户。另一家旅行社的经理则告诉记者,他们有自己完善的客户服务系统,服务过程中会向游客发放意见卡,旅途结束后尽数收回以检验导游的服务,所以对旅游局的回馈卡就没有太在意。此外,石市旅游局王玉国局长提到,游客的回馈意识也有待提高。在个别景区,有的游客拿着回馈卡当扇子扇,然后随意丢弃。

  回馈卡的发放是石市第一次对旅游进行售后质量监督,有关部门煞费苦心却出师不利。对此一些业内人士总结后指出,除了进一步提高游客的维权意识之外,回馈卡的发放渠道也有待商榷,想一想,回馈卡是对旅行社、景区的服务进行监督,一旦游客填写不满意会对商家非常不利,在此情形下,有哪个旅行社和景区管理处愿意积极发放并鼓励回馈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