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12”特大交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58 浙江日报

  事故调查及善后工作顺利进行记者 朱海兵 通讯员 詹肖冰 2004-5-14

  本报杭州5月13日讯 (记者 朱海兵 通讯员 詹肖冰)今天上午,笔者从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省公安厅、交通厅、安监局已成立乍嘉苏高速公路嘉兴段特大交通事故处理领导小组,事故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据介绍,事故目前已造成23人死亡(男16人,女7人,均为成年人),10人受伤,其中3人病情危重,还在紧急抢救之中。死伤人员涉及浙江、江苏、安徽和北京等9个省市,尚有1人的身份有待进一步确认。

  据初步调查,昨日13时30分,杭州长运公司陈某某驾驶一辆快客大巴,载客32人从杭州开往昆山。14时20分左右,当车行驶至乍嘉苏高速公路嘉兴段7号桥地段时,遇有突发情况,司机措施不当,车辆冲出道路边护栏,翻入落差7.6米的桥下。14时28分,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嘉兴大队接到过往驾驶员报警。4分钟后,该大队民警赶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置。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习近平立即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也作出了批示,并和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王辉忠,副省长金德水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救工作,慰问伤员和遇难者家属,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省及嘉兴市有关部门也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抢救工作,慰问伤员和遇难者家属,组织开展事故调查和理赔等工作。受伤人员均在第一时间被送到嘉兴当地医院,由医疗专家组进行全力抢救。

  目前,事故大部分死伤人员的家属已到达嘉兴,当地组织工作人员一一给予了妥善安排。陈某某腿部骨折,现已被警方留置。

  另经查,事故发生时,曾有一辆桑塔纳轿车在超越出事大客车时存在变更车道情况。当天16时32分,事发后驶离现场的该车在桐乡被查获,现驾驶员正在接受调查。

  据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有关部门正在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交通安全整治,以杜绝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一般交通事故,确保道路安全、有序和畅通。此外,我省已着手考虑出台强制性政策,要求长途客运大巴必须安装汽车行驶记录仪(黑匣子),以遏止疲劳驾驶、车辆超速等违章行为,加大对道路交通事故的分析鉴定力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