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偌大县城竟无消防队 陕西潼关发生火灾3死1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1:11 新华网

  昨日凌晨约4时许,陕西省潼关县城纪元大厦发生重大火灾。因该县无消防装备,有关部门不得不从华县、华阴、山西省运城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和驻潼部队紧急调集12辆消防车百余名消防战士投入灭火抢险。截至昨晚,火灾共造成3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过火面积超过500平方米。

  昨天凌晨4时40分,潼关县公安局110报警台接警称纪元大厦起火,“110”和该县公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局消防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但因为潼关县没有消防装备,该县赶紧上报火情并联系救援。由于消防装备不能马上赶到,加上大厦里存有大量可燃物品货物,火势越来越大。被惊醒的商户和周围群众纷纷端脸盆提水桶向有火、有烟的地方浇去,县上惟一一辆洒水车也赶来灭火,很由于火势过旺,大厦1层约500平方米的超市被烧光,大火冲向2层。

  报道称,该大厦一楼超市是5月2日正式营业,是潼关县最大的一家超市。在正式运营之前,曾因为消防设施不到位,被县公安局消防科要求整改,5月13日,火灾当天是整改验收日期。

  赶来参加救火的第一辆消防车是早上6时从华阴开来的,等消防车自身装载的水喷完以后,大厦外面的消防栓却没有水,消防车只好在别的地方去充水。随后华县、渭南市消防支队、驻潼部队、河南三门峡市和山西运城市的消防官兵纷纷赶到现场参与救火。截至昨天上午上午10时30分,大火被彻底扑灭。

  据报道,截至到下午2时许,大楼当天晚上共有16名员工,其中3死1失踪。报道称,潼关县常务副县长白高振介绍,潼关县至今还没有一支自己的消防队,遇到大小火灾,就必须依靠外援。(吴蔚、郑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