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查获199吨假劣化肥 涉案金额达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5月14日电(记者李伟杰、范迎春)黑龙江省勃利县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近日破获一起特大假冒进口化肥案,追回冒牌化肥199吨,涉案金额50万元。

  据负责查处此案的勃利县质监局稽查大队队长顾洪游介绍,这些冒牌的“美国进口二铵”的氮、磷、钾含量都接近于零。如果它们被施在农田里,将会造成2万亩农田减产或绝产,预计给农民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4月上旬,勃利县质监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杏村乡永安村一村民家里发现一批颗粒不均匀的假化肥。经调查得知,这批化肥是杏村乡永安村供销社从山东省购进的。执法人员随后对勃利县主要化肥销售点进行排查,又发现46吨同类假化肥。经执法人员调查,这些假劣化肥是由杏村乡永安村供销社和杏村乡增产村村民王国义从山东省庆云县购进的,总计购进199吨,至案发时已销出179吨。

  经化验,这批假劣化肥近80%的成分是硫酸镁。其包装袋上注明的氮含量18%、磷含量46%等指标,实际检测含量接近于零。

  勃利县委、县政府迅即通过各种渠道向农户发出退货返款公告,售出的假化肥除了200多公斤已经被施入农田,其余全部退回到原销售点,购买假化肥的农民获得了全额退款。

  目前,此案已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