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发前与人共进晚餐 牛振华家属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1:27 新华网

  进餐者为《快乐牛哥》主创人员

  其家属致公开信告诫司机

  明天举行追悼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本报讯(记者高明)昨天,牛振华家属在悲痛之中向公众致以公开信,感谢“大家为他做过的一切”,并希望司机能引以为鉴,不要再酿酒后驾车的悲剧。另从其家属得知,牛振华出事当夜是与《快乐牛哥》剧组主创人员共进晚餐的。另据可靠人士透露,牛振华的追悼会,将于明天上午10时,在八宝山举行。

  昨天下午4时许,中华世纪坛内,北京国际电视文化周的布展正在紧张进行中,由牛振华为特邀主演的《第一种危机》的宣传横幅在风中飘抖,见到“牛振华”的名字,不少人会驻足叹息一番。

  牛振华惟一的嫡传弟子宋小鹏见到记者,递上了一份《牛振华家属的公开信》。宋小鹏说,昨日中午,牛振华的妻子慢慢从悲痛恢复了平静,她把他叫来说,“小鹏,你师傅喝酒开车出这事,对不起帮助过的人,我们应该向大家道歉。”

  “当时师娘对我说这话的时候我很惊讶,她真的很坚强。”宋小鹏说,这份《牛振华家属的公开信》是由他起草的,最后得到了牛振华家属的认可,最后才决定向媒体公开。

  在信中,其家属称,牛振华是因酒后驾车出事的,这是事实。事发的前几天他一直在拍戏,很疲劳,而出事的那天他的司机也没在北京,“我们为他的这一次不负责任的行为向大家道歉!也希望所有的司机能够以他为鉴,不要让你的家庭和我们一样发生悲剧!”

  另据宋小鹏透露,事发当夜,牛振华是与《快乐牛哥》剧组的主创人员共进晚餐,从而导致醉酒驾车出了车祸。

  新闻链接

  “更多餐馆应婉拒司机饮酒”

  一饭店老板称“牛振华醉驾身亡”令人震动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我希望能有多一些餐饮企业自愿加入这个行列,对开车的司机提出委婉的拒酒建议。”冯梦涛先生称,一直希望自己餐馆里推行的这种做法能被更多同行接纳,牛振华醉驾身亡的消息促使他说出了这一想法。

  “餐馆婉拒司机饮酒”并非冯梦涛一时的非突发奇想,他称,这与他早年在日本生活的经历有关。当时他在当地开办餐馆时,严格遵守不向青少年出售酒类的规定,从中受到不少启发。而对他造成极大触动的,则是他的一位挚友不幸驾车身亡,而元凶正是醉酒。回国后,他开始推行劝阻司机饮酒的做法。但也有司机经不住劝酒诱惑,面对这种情况,他们的餐馆甚至会为司机提供临时存车服务,腾出后院作为临时寄存停车场。

  “得知牛振华醉驾身亡的消息,我感到很沉重。”冯梦涛称,这一消息给他很大震动。冯梦涛说,因此他希望能有更多的餐饮企业自觉加盟到“婉拒司机饮酒”的行列,以微薄营业额的损失避免更多不幸的发生。

  “饭桌上经常会面临朋友劝酒的情形,这时如果餐馆出面提出拒酒建议,对于司机本人无异于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作为一名普通食客,李先生十分支持冯梦涛的倡议。

  牛振华家属的公开信

  牛振华走了,作为家人我们非常痛心!

  牛振华的一生在艺术上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是他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也和大家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在这里我们也想向多年来培养和帮助过他的领导、同事、朋友特别是一直关注他的观众深深的鞠上一躬,谢谢大家为他做过的一切。

  牛振华是个好人,生活中无论对朋友、家人还是观众都是热忱、真诚的,他总是在不计回报的帮助别人。在朋友眼中他是个好兄弟、好大哥;在家人眼中,他是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我们都为失去他而难过。

  牛振华爱喝酒,有些酒量,这是事实。但牛振华是个很谨慎的人,在酒后驾车这件事上他很有原则,自己开车时滴酒不沾。他有司机,每当有应酬时他都会带上司机。

  牛振华是因酒后驾车出事的,这是事实,我们不会回避,事发的前几天他一直在拍戏,很疲劳,而出事的那天他的司机也没在北京,但不管有什么客观原因,他做错了!一生谨慎的他犯了一次错误,而他的惟一一次错误,让他不再有改正的机会,也给我们造成了终身遗憾!我们失去了亲人但我们也为他的失误而内疚。牛振华的酒后驾车对别人构成了危险和伤害,我们为他的这一次不负责任的行为向大家道歉!也希望所有的司机能够以他为鉴,不要让你的家庭和我们一样发生悲剧!

  牛振华家属

  2004年5月13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