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潼关一大楼失火 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14日电13日清晨,陕西省潼关县县城中心的纪元大厦突然起火,但潼关县无消防车,在邻县、邻省增援下将大火扑灭。大火共造成3人死亡,一名工作人员失踪。

  据《西安晚报》报道,这座大厦于去年竣工,一层、二层为食品和服装超市,今年五一才正式开张营业,三层以上为正在装修阶段的酒店。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基本被扑灭,警戒线内外消防队员及武警官兵不断进进出出,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浓烟,事故现场一片狼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藉。大厦一层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二层以上的玻璃均被熏黑,由于起火后电闸已关闭,大厦里漆黑一片,但从警戒线以外可以看见大厦一层木质结构部分已被全部烧光,钢筋水泥部分裸露在外。

  从大火中逃生的余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大厦一层一家商店里,凌晨4点30分左右,突然听见外面街道上传来辟里啪啦的声响,以为有人半夜在街上放炮,掀开窗帘一看,街道上火光冲天,于是急忙拨打电话报警。

  由于潼关县没有消防车,延误了救火时机。据了解,县公安局接到火灾报警后,只能调动县城建局洒水车和用脸盆、水桶等泼水灭火。5点多,从陕西华阴、华县、山西省运城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和驻潼部队调集的12辆消防车到达现场,迅速打开通道,疏散附近群众,到扑灭时大火已经燃烧了4个多小时,造成3人当场死亡,还有1名工作人员下落不明。

  潼关县公安局消防科工作人员介绍,起火大厦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一楼超市开张时,消防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大厦并不具备常规消防设施,没有配备消防水带和消防枪,消防科曾经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但没有整改完毕就发生了大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