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安阳5-12事故原因初步认定 伤员增至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3:49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昨天上午11时,安阳市有关部门就“5·12”特大伤亡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事故原因作了初步分析,并介绍了事故伤员的抢救情况。

  初步认定事故原因

  据中原新闻网—郑州晚报报道,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师华山首先对事故的原因进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了通报。根据安阳市公安局现场询问取证的情况,初步分析认为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有三个方面:

  1.倒塌的上料架在5月10日拆除了其北侧的两根缆风绳后,导致该上料架失去稳定性。

  2.正在现场进行拆除工作的工人均在上料架的南侧施工,致使架身受力不均,南侧受力较大,架身发生偏转。

  3.拆除上料架的施工队擅自使用未经培训的民工进行上岗高空作业。

  昨天,国家建设部安全生产管理局的有关专家来到安阳,事故发生的确切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为吸取“5·12”特大伤亡事故的深刻教训,5月13日上午,安阳市展开了全市性的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伤员增至十人,两人危重

  安阳市人民医院教授、抢救专家组专家常金生向记者介绍说,此次事故受伤的民工已增至10人,一名民工当晚11时自行到安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是目前所有伤者中惟一的轻度伤者。另有2名伤者病情严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吴保青 姜柯安 栾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