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出台措施 六制度确保中考公正杜绝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8:30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见习记者廖艳云)南宁市中考改革方案出台后,众多学子和家长都格外关注中考是否能够公平、公正、公开,记者昨日从南宁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局将通过建立严格的公示、诚信、监督和监控评估等六项制度,杜绝中考招生腐败。

  科学论证制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建立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工作专家委员会,对中招方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进行全面论证,从技术上监控考试招生过程。

  公示制度

  市招办提前向社会公示初中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包括初中毕业生日常行为素养评定的内容、方法、程序及评定结果的使用以及新的高中招生办法等。各招生学校在招生前及整个招生过程也要向考生公示以下内容:学校简介(含师资、设施,包括学生住宿等办学条件)、指令性招生计划、指导性招生计划、收费项目和标准、报名条件、报名的起止时间、录取时间、新生录取名单等事项。

  诚信制度

  逐步建立初中生学业考试、素质评定和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诚信机制。参与命题、审题、阅卷、素质评定、招生录取的有关人员,要签订诚信协议并建立诚信档案;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有关人员严格履行诚信责任和义务。

  监督制度

  建立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纠风办、监察局、新闻媒体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工作监督委员会,对考生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定和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要进行全程监督,实行责任追究制。同时采取相应措施,加强社会监督。学生、家长、教师和其他社会人士对学业考试、毕业生日常行为素养评定及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中违反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现象和行为,可以书面形式向市教育局纪检室投诉。

  培训制度

  教育局要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每个参与毕业生日常行为素养评定的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培训,提高其职业道德水平和学生日常行为素养评鉴能力,以确保评定结果的可信度。

  监控评估制度

  市中招办对课改实验区的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日常行为素养评定及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全程监控,充分了解有关情况,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解决,对在招生工作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学校领导或招生工作人员予以严肃处理。

  来源:新桂网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