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俄罗斯专馆引进国外智力 第十五届哈洽会出新彩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09 黑龙江日报
  国家贸促会、浙江省政府参加共同主办

  记者 王彦

  本报14日讯记者从今天上午在哈尔滨和平会堂召开的第十五届哈洽会动员大会上获悉,第十五届哈洽会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且取得很好的效果。较历届哈洽会而言,本届哈洽会将在内涵、展会规模、专业化布展、俄罗斯特色、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和服务理念等方面有所突破。

  据了解,为丰富本届哈洽会的内涵,省政府决定邀请国家贸促会和浙江省政府参加作为第十五届哈洽会的主办单位。国家贸促会通过各驻外机构为哈洽会招商招展,浙江企业对此也反应热烈,参展位数从150个增加到200多个。

  在展会规模和布展上,今年都将同国际接轨。本届哈洽会室内外展览面积共计56000平方米,室内外展区实际落实展位已达到2009个,展览面积和展位数较往届翻了一番,许多展馆设施达到国际标准。参会参展国家和地区将达到80个,国外客商1万余人,国内客商近10万人,40个外国省、州级经贸代表团将应邀到会,参会的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及国内外知名大企业数量都超过历届。同时本届哈洽会布展将不再按各市(地)地域布展而实行专业化布展,设立高科技产品展区、绿色食品展区、家具家居展区等10个专业展区,这也是按照国际惯例进行布展的首次尝试。

  此外,本届哈洽会还首次设立80~100个展位的俄罗斯专馆,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和腹地的19个州、区、共和国参会参展,目前展位已突破120个。俄远东地区特成立一个参加哈洽会的筹备委员会,将以统一的展台更直观地展示俄罗斯东部的经济潜力。本届哈洽会还首次设立“引进国外智力”专题展区,目前省外专局已经落实了54个展位。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专家、客商和法国国际技术交流顾问协会以及德国、荷兰、以色列、俄罗斯高校联合会等5个国家专家组织机构的代表将参会参展,带来国外项目400多项,并举办“2004年海外专家龙江行”活动,开创了同类展会引进外国智力的先河。

  副省长王利民出席了今天的动员大会,并在讲话中对哈洽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为迎接下月召开的哈洽会,哈尔滨市南岗区繁荣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居民为辖区内700多平方米绿地锄草、播撒花种、给小树浇水、捡除一些白色垃圾和污染物。本报记者苏强摄

  (黑龙江日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