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警方立规悬红一般不过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18 法制日报

  本报讯江苏省公安厅日前出台了《江苏省公安机关悬赏通告工作规定》,旨在避免发布悬赏通告过滥、悬赏金额过高的问题,以更好地使用悬赏通告措施辅助破案,减少负面效应,提高破案效率。

  这一规定是依据《公安部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的有关条款而制定的。规定中对需要发布悬赏通告的案件范围作了明确限定:侦破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案件,为发现重大犯罪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嫌疑,追缴涉案财物、证据,查获犯罪嫌疑人,确有必要时,可以发布悬赏通告。一是在全国、全省或省辖市内造成恶劣影响,后果严重的案件;二是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案件;三是严重侵犯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案件;四是其他确有必要发布悬赏通告的案件。不符合上述情形的案件原则上不得适用悬赏通告。严禁以悬赏通告代替刑事侦查工作。

  江苏省公安厅在《规定》中明确了悬赏金额标准,赏金原则上控制在20万元以内。对有影响的重大案件赏金为5万元以下;对有重大影响的特别重大案件赏金为10万元以下;对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案件和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赏金为20万元以下。侦破在全国、全省有特别重大影响的案件,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当提高赏金标准。

  江苏省公安厅还对悬赏通告的审批程序作了具体规定。悬赏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悬赏《通告》,由县级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悬赏金额在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悬赏《通告》,由市级公安机关负责人审批。悬赏金额在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通告》,由市级公安机关审核,报省公安厅批准。悬赏金额高于20万元的《通告》,由省公安厅厅长办公会议决定。

  江苏省公安厅还规定:凡群众提供的线索经查证属实,符合悬赏条件的,公安机关应当在3日内兑现赏金,并严格保密。对违反本规定造成后果的,视情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沈宫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