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百姓爱上《邯郸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39 河北日报

  政府网上诚听民声百姓点击突破百万本报讯(王振华、程益聪、李彦力)到5月初,新浪网邯郸网站中以市民发表对政府工作意见建议为主要内容的《邯郸论坛》网页,在开办近10个月后点击量首次突破100万次,最高时有3000多人同时在线。

  2003年7月18日,邯郸市委、市政府在新浪网开设了邯郸网站,时任市长的聂辰席身为一名计算机行家,不仅亲自参与了网站的总体设计,而且提议开设一个听取市民对政府工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批评和建议的网页《邯郸论坛》。“网上是人们说话最少顾忌的地方。开放的政府必须要有包容批评的心态,听不得批评意见,怎能当好人民的公仆?”

  《邯郸论坛》有着很强的互动性,网友不但可以自由留言,还可以回复别人的帖子,参加一些问题的讨论,还开设有转办意见和回复意见小栏目。论坛开通没多久,网络页面上批评、建议每天就多达上百条。

  市委书记聂辰席是《邯郸论坛》的常客,每天晚上他都要浏览这个网页,实在没时间就交代工作人员替他看,并做好记录。近几个月来,他对市民在网上提出的问题做出过59次批示。有位网友曾发了个帖子,说矿山局医院西边有一条不起眼的小路,没有路灯,卫生状况也比较差,建议把矿山局医院西边那条小路南北打通。聂辰席当即批示,请市建设局于一周内向群众回复处理结果。几天后这位网友在网上又发了个帖子说,今天我看到这条路开始修了,路灯也亮了。一大批帖子跟了进来,网友们纷纷叫好。

  “市领导也上网”的消息不胫而走,“上网说话特管事”的效应也口口相传,反映市政建设、孩子上学、自行车乱放等方面的建议、意见越来越多、越来越细:有位小学生发帖呼吁邯郸市电视台转播CCTV儿童节目;一位市民为集中供暖问题专程到山东聊城考察,回来后参照聊城的一些做法,向市政府提出改革邯郸供暖体制的建议……

  近来,邯郸发生了好多市民关注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的“网事”———去年12月,有人在论坛发表了公园免费和公厕免费的建议,今年3月,市内所有公园和厕所已经实现免费开放;今年2月,有人发了《邯郸“早餐工程”,已经有了吗?》的帖子,在有关部门的有效运作下,第一批早餐车已于4月28日走上街头……不仅如此,市政府的每项工程都得到了热心网友的监督,4月初启动沁河清淤工程时,每天都有网友把现场采录的图文信息发到论坛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