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祸,不认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48 生活报

  原始新闻

  笑星牛振华车祸后,他的家属发表了一封公开信:我们失去了亲人,但我们也为他的失误而内疚。牛振华的酒后驾车对别人构成了危险和伤害,我们为他的这一次不负责任的行为向大家道歉!也希望所有的司机能够能以他为鉴,不要让你的家庭和我们一样发生悲剧!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牛振华酒后驾车死亡警醒世人

  又是一起明星车祸案,又是一位给亿万观众带来欢乐的笑星因酒后驾车罹难。在新交通法规出台之际,牛振华的悲剧引发了人们更多的关注。

  更关注新“交法”

  博洋工贸集团的刘江海说:“名人更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新交通安全法刚刚实施没几天,可能他还没转变观念。我特别爱看他演的《荣誉》,他这样离开观众,我心里真不是滋味。”

  哈市汽轮机厂的刘师傅说:“我觉得牛振华的家人态度非常好,虽然沉浸在丧失亲人的巨大悲痛中,仍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这更有助于大家理解新‘交法’。”

  哈市交警部门的小陈对记者说:“新‘交法’无论是罚款的数额,还是刑事拘留的时间长度,都比以前的法规上升了一个高度。对酒后驾车、肇事逃逸的处罚较以往明显加重。名人对社会有示范效应,更应洁身自好。牛振华的悲剧应给那些酒后驾车的人以警示。”

  劝司机喝酒,等于往死亡线上推他

  “先喝酒,后办事”有时成了社会上的一条不成文的规矩。许多人在酒桌上对司机也不“惯”着,劝起酒来没完没了。很多司机碍于情面、或仗着自己有点量,免不了就喝了几杯。

  “牛振华事件,使我们有了拒绝喝酒的理由。”的士司机小刘如是说。总禁不住亲友劝说的小刘决定以后用这个理由挡酒。

  著名演员朱时茂也感慨颇深,他说:“以后我再也不会劝开车的朋友喝酒了,再劝我就打自己耳光,那不是劝酒,是把朋友往死亡线上推。”

  车祸面前人人平等

  洛桑、张雨生、牛振华这些明星的悲剧以及一些明星酒后驾车的行为,引发了“为什么明星容易酒后驾车,这是不是与他们自恃高人一等有关”的讨论。

  省文化厅的孙先生对此评价说:“有着众多的崇拜者,有着大笔的收入,到哪里都有仰慕的人,很容易滋生优越感。我接触的一些明星就很张扬,对法律法规都不太在乎,这种心理使他们容易忽视违法的危险。”

  在某妇女杂志社工作的萧女士说:“林语堂先生有一篇杂文,讽刺了中国人的一种心理,即越违法越有面子。明星车祸如此之多,背后与优越心理肯定有关。车祸面前是人人平等的,负有社会责任、对青年有表率作用的明星们更应意识到守法的必要性和违法的危害性。”(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