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1:07 解放日报

  新华社上海专稿(记者厉正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近日在上海考察工作时指出,要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加强党的阶级基础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新世纪新阶段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的主力军作用。

  5月11日至14日,王兆国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长韩正等陪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同下先后深入企业车间、街道社区进行考察,在上海液压泵厂亲切会见了全国劳动模范李斌,并与上海市工会干部、部分劳动模范代表进行了座谈。

  王兆国高度评价上海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说,上海工人阶级在现代化建设中作出了巨大贡献,充分体现了工人阶级在新时期的地位和作用。

  王兆国说,工会要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在党和国家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必须采取切实措施,在“组织起来、切实维权”上狠下功夫。要深入研究劳动者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新型劳动关系,把广大劳动者和建设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上来。

  王兆国指出,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要建设一支强大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培养一大批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专家型职工,推进职工队伍的知识化进程,不断发展工人阶级的先进性,用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引导和带动全社会。

  上海市领导龚学平、王安顺、范德官、沈红光、杜家毫、陈豪等陪同考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