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慈善基金会十年爱心满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1:0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缪毅容)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已经成立十周年。昨天,市慈善基金会展示了一连串数字图表:十年来,数万家企事业单位慷慨捐赠,数百万市民奉献爱心,共募集资金8.5亿元,共使用资金4.7亿余元,让38万余人次的各类困难群体得益。

  “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市慈善基金会不断推出“品牌”项目,扩大募捐渠道,“蓝天下的至爱”、“点亮心愿”、“万人慈善教育培训”、“手拉手”结对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学等已成为著名品牌,激发了捐赠者热情。基金会还根据捐赠者意向推出慈善项目,开展定向募捐。上海烟草集团希望捐赠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学子,基金会就建立中华慈善教育基金;

  一些企业和市民对孤残儿童给予极大同情和爱心,基金会专门设立“孤残儿童家庭寄养项目”,把大家捐赠的“涓涓溪流”汇集起来,助孤残儿童回归家庭。不久前,基金会还与本报共同发起设立“骨髓移植专项救助基金”,向全社会募集基金。如今,慈善基金会已设立各类专项基金40余个,帮助各类困难群众。

  为方便市民捐赠,慈善基金会办起慈善捐赠救助物资服务中心,在社区开设“慈善超市”,爱心网络遍申城,365天接受市民捐钱捐物。“慈善超市”的“爱心直通车”,双休日走街串巷,接受市民的“点点”爱心。基金会还在部分宾馆、商场、银行以及各区婚姻登记处设置起募捐箱,扩大募捐渠道,串起颗颗爱心,为申城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为困难群体“输血”,更“造血”。慈善基金会在实施“安老、扶贫、助学、济困”时,还推出培训项目,助困难群体自强。基金会推出“万人慈善教育培训”项目,在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所属19个培训基地,开设了30余种实用性、技能性强的培训项目,累计培训学员3.8万余人次,并使其中50%人员重新上岗就业。今年,“教育培训”项目又扩展到外来媳妇,力争三年为万名外来媳妇培训就业技能。

  一个个慈善项目,一个个慈善品牌,播撒的是慈善的种子,让慈善理念深入人心,并逐步成为上海“城市精神”的一部分。据调查,本市有四分之三的市民参与过市慈善基金会组织的捐赠活动。不少得到慈善基金会资助的市民自立后,又用自己的爱心反哺社会;在一年一度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很多困难的受助者也从微薄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捐赠给基金会,“钱不在多,只想表达一份爱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