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书热捧财富折射国人生活新追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1:13 新桂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5月15日电(记者黄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发现,读书的益处已经超过了他们纯粹精神的需要。

  “有时候,读一本书就好比挖掘金矿,在物质上也受益良多。”42岁的运输公司职员莫海昌如是说。正在这里举行的第14届全国书市,人头攒动,16万多种图书让人目不暇接。和莫海昌一样,众多淘书者拥挤在财经类图书的“书山”里,寻找他们的“金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在本届书市上,像《个人理财策划》《财经新概念》《晨会经营》这类图书受到众多读者的追捧。

  “过去家庭储蓄都存在银行里,而现在除了股市,我们还可以投资外汇、黄金、房地产等,因此我想多读点这方面的书,让自己的钱发挥最大效用。”莫海昌说。

  除了零售,财经类图书在本届书市的版权贸易、出版、分销、零售等各个环节,也成交活跃。不少财经图书,一版再版仍有需求。

  中国金融出版社市场开发部副主任张久灵说:“财经类图书热销反映了中国人生活追求的新变化。中国人有了钱,更加注重怎么花,并使之发挥更大效益。”

  他说,过去许多财经图书只有财经系统的人问津,现在这类专业性较强的图书也走进了普通百姓的家庭,使中国人的经济和文化生活愈加丰富。

  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吴素梅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市场正走向规范化,人们普遍认识到在经济领域里,靠投机取巧或碰运气来积累财富是没有市场了,只有掌握真才实学,才能驾驭市场,走向成功。”

  以出版财经类图书为特色的中信出版社在本届书市上公布,他们最近出版的《杰克·韦尔奇自传》一书,总销量已达80万册,被《财富》杂志誉为世界经理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他的自传已成为中国人学习国际先进管理经验的“教材”。

  另一本由中信出版社出版的畅销书《水煮三国》,总销量也达到了55万册,这是一本以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故事来阐述经济管理的图书,是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经济管理理论的结合。

  中信出版社大众图书工作室主任靳纯桥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各行各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国际竞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通过阅读来补充前沿经济知识。

  在中国图书市场上,畅销的大众财经图书包括管理经典、管理实务、领导艺术、商业传奇、品牌建设、商业管理、前沿经济等多个类别。

  “读者的阅读水平不断提高,他们在经济领域的经历也更加深入,今后他们对财经类图书将不断有新的需求,因此财经类图书的市场十分广阔。”靳纯桥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