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15日在全国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1:13 新桂网

  根据国务院批示精神,2004年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5日-21日在全国展开,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以人为本,全面建设小康”。今年科技活动周在活动内容上突出三个方面:

  一是重点宣传科学发展观。结合广大公众的实际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集中宣传科学发展观和“五个统筹”的重要意义。通过各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活动形式,科学地介绍当前生物技术、生命科学发展的前沿和热点,突出宣传与人的全面发展密切相关的公共卫生健康问题,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

  二是强调科技为“三农”服务。2004年科技活动周将把更多的目光投向广大农民,动员广大科技人员,深入农村,深入基层,通过科普列车、科普大蓬车、科普志愿者等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针对农民群众日益强烈的的技能培训、绿色高效农业示范、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等方面的需求,扎扎实实地为广大农民群众办实事在农村掀起“科技富民”的活动热潮。

  三是关注未成年人的科普教育。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要求,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

  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将联合有关部门和地方共同组织一系列重大活动,主要包括在北京举办“科技以人为本,全面建设小康”大型主题展览、大型科技游园会和大型文艺晚会,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举办“科技富民”大型科普活动,在上海举办“科技创造绿色生活”大型科普活动,在四川绵阳举办“弘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全面建设小康”大型科普活动,在湖南举行“学现代技术、做新时代女性”专题活动,在黑龙江举行“振兴东北,服务三农,科技列车龙江行”大型活动。

  今年科技活动周还将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盟科研总司以及有关国家和组织驻华使领馆的官员观摩本届科技活动周的有关活动,并将有来自香港和澳门地区的青少年代表共同参与本届科技活动周的重大活动。

  为有效整合资源,2004年科技活动周北京地区的活动安排将首次实现统一活动主题、统一活动时间、共同组织重大活动。200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市科技周开幕式将于5月15日上午九时整在北京展览馆广场举行。

  作者:不详

  (来源:不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