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积极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2:08 浙江日报

  2004-5-15

  本报讯省委副书记梁平波日前在绍兴调研时强调,各级党委要从加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期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扎扎实实地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和统战工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5月13日,梁平波在绍兴市领导的陪同下,调研政协和统战工作。梁平波对绍兴市近几年来政协和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梁平波指出,学习贯彻政协章程是党中央加强新时期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署。各级党委、政府、政协和统战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政协章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全面正确地理解和把握政协章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梁平波指出,推进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是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发挥作用的重要保证,也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要积极探索“三化”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认真总结各地开展政协统战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对其进行提炼和概括,上升为制度和规范,使政协统战工作有章可循。

  梁平波指出,各级党委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选择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呼声强烈、自身有条件有能力研究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梁平波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政协统战干部的培养选拔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政协和统战干部的交流,保持干部队伍的相对稳定,关心他们的成长,努力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要特别重视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像培养党内干部一样培养党外干部,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培养目标,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良好的党外后备干部队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