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规划编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2:2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昨天,本市召开会议,部署全市“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编制“十一五”规划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运用统筹的思路指导规划编制,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协调配合,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地编制好我市“十一五”规划。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会上,市计委负责同志对本市“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今年,本市将组织开展16个重点课题的调研,以及32个重点专项规划、18个区县规划的编制工作,并完成全市“十一五”规划的基本思路框架。

  黄兴国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落实科学发展观,核心的问题就是要运用统筹的思路,使天津的优势最大化,劣势最小化,使资源发挥出最大的价值,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加快发展。一是要统筹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政府既要发挥促进经济增长的职能,又要发挥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二是要统筹城乡的协调发展,着力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充分发挥农村的空间优势和市场优势,形成新的发展动力。

  三是要统筹区域之间的协调发展,树立区域协作、共同发展的观念,规划布局要充分考虑环渤海乃至东北亚区域发展的要求,立足于发挥区域经济优势的作用。四是要统筹发展与改革,实现政企、政事、政资、政社分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和民营经济。五是要统筹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关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改善生态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