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0名中国工人马来西亚落难 被安排入住扣留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3:44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30名落难马来西亚的中国工人,13日获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安排入住扣留营,避免他们风餐露宿,也方便马国移民厅调查。

  过去2个月,逾百名被骗到马来西亚工作的中国男女陆续向中国大使馆求助。他们在等待回国消息的当儿,一直在OSK大厦的巷子露宿。当地的一些好心人和慈善团体,甚至到大马读书和工作的中国人民,获悉他们落难的消息后,每天风雨不改拿食物来给他们充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为挣育儿费离乡

  “飘扬过海无所谓、出力无所谓,最重要是找到钱寄回家。如果我知道这(大马)的政府这么严,我情愿去其他国家做工,也不会搞到进退两难的地步。”其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辽宁女子(30余岁)对记者说,她来大马已经2年了,期间在雪州数个地方,如沙登、蒲种等的餐馆和茶餐室做散工,一直过著躲躲藏藏的日子。这名女子育有一名12岁女儿,现她已经与丈夫分开。她说,之前在辽宁一家工厂工作,被裁员后,为了承担养育女儿的费用,不得不离乡背井来到大马找工。当时,她还是向兄弟姐妹借钱,才筹足资金给中介人。那时,中介人对她说,在大马每月的工资有2000零吉(约折4104.2港元)。

  落难华工结异国恋

  13日下午2时许,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部三等秘书宁军一一点名后,百多个中国工人(其中20名女子)就步上4辆巴士,前往扣留营,而马国移民厅总部派出3名官员,护送这批中国人去扣留营。据悉,一些女子的丈夫和男友与她们一同被扣留在士毛月扣留营,其余男子被送往森美兰州冷京扣留营。

  在这些中国人当中,有一对马中异国情侣临别依依,男方是中国人,姓张,而女方则是马来西亚本地人,姓黄。两人之前在隆大城堡一间购物中心的按摩院工作,日久生情。黄小姐眼睁睁看著爱人步上巴士,眼眶登时泛红,并答应男友将前往中国找他,以发展这段异国恋。

  作者:选稿:李宏洋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