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开始“一府两院”国家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3:45 新华网

  记者昨天从市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工作会上获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人大监督职能,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开展对“一府两院”国家工作人员的述职评议工作,今年首次接受市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的副市长牛有成,将在7月21日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上接受评议。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从1999年开始,先后已对9名经过人大常委会选举或者任命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一府两院”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述职评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述职评议工作要求坚持三个原则,即依法办事、民主公开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改进方法、注重实效原则。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包括:遵守和执行宪法、法律、法规、政府规章,贯彻执行国家的方针、政策,依法行政的情况;贯彻执行全国和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的情况;办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情况,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在会上作了工作部署。他说,本次述职评议工作要紧密联系牛有成副市长任职以来的农业、农村和卫生及水务工作实际,全面述职,突出重点,实事求是,注重实效。通过述职评议,对牛有成副市长在依法行政、履行职责等方面的业绩和不足,以及法制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群众意识和科学发展观,领导、决策、协调能力和工作水平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和总结,进一步促进牛有成副市长依法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水平,推进政府工作。

  据悉,为做好这次述职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已组成6个调研组,从5月下旬到6月底,召开市政府有关部门、区县、乡镇及市人大代表参加的18个座谈会,组织对农业与农村、卫生工作方面的视察,就牛有成依法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7月21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听取牛有成副市长的述职报告,并进行评议。在述职评议后的3个月内,牛有成副市长将整改措施及改进情况,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记者周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