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家庭日”寻求“幸福”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4:30 深圳晚报

  “国际家庭日”寻求“幸福”答案

  角色冲突家庭暴力提问五花八门换位思考亲情破冰解答精彩纷呈

  本报记者卢舒倩今日上午发回报道“爱情、婚姻你准备好了吗?”在今天上午的政协大楼大堂前,不断涌来寻求婚姻家庭“幸福”答案的市民。10多名国内著名的婚姻家庭问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专家、社会学家、心理学家和法律专家被热情的市民团团围住,一一解答有关婚姻家庭的各种问题。

  这是在民盟深圳市委和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共同举办的“5·15国际家庭日”专家咨询活动上的火爆场面。上午9时不到,活动刚刚开始,由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一筠,深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深圳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易松国、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的主任医师徐声汉教授等专家的咨询台前就开始忙碌起来。带着对婚姻家庭憧憬的情侣、带着独生子女教育问题的父母、带着对如何保持家庭婚姻恒久的夫妻们来了,一个个关于年轻配偶的“角色冲突”、亲子关系如何建立、中年夫妻的“多事之秋”和家庭暴力等五花八门的心情故事,涉及男人、女人、婚姻、家庭的方方面面。前来咨询的络绎不绝,专家们就他们提出的问题提出了换位思考、亲情融合等解决方式。

  咨询活动组委会表示,今天是国际家庭日,也恰逢国际家庭年10周年。此次活动旨在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发表专题演讲,为公众解惑答疑,普及婚姻家庭科学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本次咨询活动是深圳首届婚姻家庭科学普及周的一项活动,接下来还有“100对恩爱夫妻培训讲座”、“百对恩爱夫妻暨主题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咨询者提出的问题多种多样。本报记者邵东升摄

  作者:本报记者卢舒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