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派干部来牵线 苍南百岁老人重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4:3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15日消息:苍南县观美镇百岁老人郑京吾渴望重见光明的夙愿牵动众人心。昨天,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白内障科黄芳医生专程赶赴该镇中屿村,对郑京吾老人的眼睛进行检查。

  郑京吾于清光绪24年(公元1898年)出生于该镇中屿村,历经3个世纪的风雨沧桑,如今已是远近闻名的百岁寿星(107岁)。大约30多年前,老人的双眼因患严重的白内障而逐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渐失明。他81岁那年到平阳做了白内障摘除手术,不过光明只持续了10多年。老人如今已是五世同堂,膝下子孙成群,本来可以安享晚年,但愈来愈严重的眼疾一直是他心头挥之不去的遗憾。

  2个月前,下派到该镇中屿村的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徐国信、苍南县城管办副主任许剑峰、观美镇综治办主任兼司法所长李敏秀等人在走访郑京吾时,老人拉着他们的手诚挚地说:“我身体还算硬朗,如今又赶上好光景,生活一切都好,最好就是能再看一眼外面的世界。”

  徐国信等人把老人的话紧记在心里。不久前,本报组织的“三农问题·都市关怀”采访组来到中屿村,他们便向记者介绍了老人的情况,希望温州的眼科专家能够给予老人关怀,助他重见光明。

  昨天,黄芳医生仔细地检查了老人的眼睛后说,老人左眼压高、角膜变性浑浊;右眼虹膜缺损、玻璃体浑浊,看物不清楚;视力只有光感,光定位不准确,视网膜功能不健全,老人是否适宜做白内障摘除手术有待进一步论证。(温州日报 陈博盛黄建凡)(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