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至立:大力普及科技知识 激发劳动者聪明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李斌、王黎)国务委员陈至立15日在出席科技部、中宣部等部门主办的2004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时强调,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社会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普及科技知识,全面提高公众科技素养,充分激发全体劳动者的聪明智慧和创新潜能。

  陈至立指出,未来15年,我国面临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性任务。要实现这一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伟目标,必须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必须以人为本,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的人才;必须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必须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新意识。

  陈至立强调,举办科技活动周是加强科普工作的重要形式,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共同努力,深入基层,深入农村,走进社区,关注农民,关注未成年人,广泛开展科学普及工作;特别要大力宣传节约资源、建立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意义,倡导节俭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公众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采取成就展示、科技游园、科普交流等方式,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技普及活动,做到常抓不懈,常做常新。

  作为我国群众性科技活动盛会的全国科技活动周从2001年开始举办,本届活动周将从5月15日至21日在全国各地展开。在一周时间里,全国各地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将通过主办大型主题展览、科技游园会等一系列科普活动,大力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展示科技发展的新成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