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戏台和居民楼太过亲近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5:1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喜欢的人迷得很,没兴趣的人被吵得不能休息
前埔南区的这个定点戏台与住宅楼紧挨着。 杜世成 摄
  戏班子来了就不走了

  住在美仁宫菜市场对面冠成广场的张女士近日给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来电,反映一个戏班子将戏台搭建在小区楼房旁边,演出好几天了,十分扰民。

  记者昨晚7时左右赶到该小区,刚下车,就听到锣鼓喧天。就在冠成广场一栋楼房右侧,一个简陋的戏台紧挨墙根搭建,本来可以通行的胡同也堵了。戏台上的横幅写着“漳州芗剧”。看戏的人挺多,许多人将戏台的后面围得严严实实的。

  这个戏台位于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旁边,有位老人说这以前有一棵很大的榕树,大家都在这里乘凉,这个地方成了老年人聚会休闲的场所。这个戏台受到不少老年人的欢迎。

  居民孟女士说,一开始,大家以为时间不会拖得很长,哪知道持续了好几天,每次演戏从晚上6点半到11点甚至更晚。孩子想做作业都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居民也没有办法休息。

  锣鼓声成了他们的梦魇

  在前埔南区古楼南里,一个建得较好的戏台成了这个社区固定的演出场所。居民反映这里常年演戏,巨大的声音常常吵得他们无法入睡。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这里,戏还没有开演,上面的横幅上写着龙海某戏团,据说是新来的。几把长凳放在戏台的前方,一些乘凉的老人在逗小孩玩。戏台的前面就是两个篮球场,旁边10米范围内都是居民楼。两个巨大的音箱分放在戏台两边的地上,就是这两个大家伙成了附近居民投诉的焦点。

  晚10时,戏正开演着,尖细的声音通过大喇叭传得很远。每当锣鼓声音响起来,一阵巨大的混响传进耳朵,让人感觉不舒服。下面的观众不少,大多也是老年人。记者走到向本报反映问题的李先生家阳台,这里距戏台仅30米左右,即使将窗门关严,巨大的锣鼓声还是会闷闷地传进来,好像有人在敲墙壁。李先生说,演出经常持续到晚上12点多,有时到凌晨1点,锣鼓声成了他们的梦魇。

  关于戏台的争议很大

  在前埔南区戏台下,一位老大爷说,自己在这里住一辈子了,从小就爱看戏。老了生活好了,难道他们连戏也不能看了吗?聊了一会儿,记者才知道,这个戏台在社区里引发了很多争议。反对的居民很多,主张戏台办下去的声音也多。

  李先生等人认为,他们并不反对小区搞戏台,但不能将戏台搭在离居民楼这么近的地方。这个戏台正好处在一圈居民楼的中央,音箱正好对着住家,当初建这个戏台根本没考虑到扰民的事,只能说好事办坏了,要改,至少音箱的方向应该马上调转。

  环保部门和110指挥中心都接到这样的投诉电话。记者从文化部门了解到,关于社区搭戏台没有具体规定,他们会到现场了解情况。(杜世成厦门晚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