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边检服务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5: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1.有一名日本旅客,以观光者的身份免签证入境,出境时却以机组员工的身份,准备驾驶其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维修好的飞机出境,结果被边防检查站以未持有效签证为由阻止出境。为什么入境免签证,出境却要签证?

  答:国务院对外发布新闻,自2003年9月1日起,凡是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的日本人,可自入境之日起在华停留不超过15天免办签证。除以上四种情况外,日本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人如果是来华任职、学习、工作的,还需事先办妥有效签证。刚才提到的那位日本客人,是以观光身份入境的,因此可以免签入境。

  但这名日本旅客出境时却是以机组员工的身份办理出境手续。根据1977年我国与日本政府签署的《关于中日民航机组人员互免签证协议》,双方民航机组人员在执行固定航线任务时,可免办签证。这名日本旅客出境准备驾驶其公司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维修好的飞机,其飞行的航线是临时航线,不是固定航线,因此不属于互免签证人员。既非旅游观光人员,又非固定机组成员,出境时必须办有中国签证,这名日本旅客却没有签证,因此边检机关依法将其阻止出境。

  2.最近一名朋友要从国外回来,请问他入境过关时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答:正常情况下飞机到达后,旅客要到一楼入境检查大厅依次办理检验检疫、边防检查、海关检查手续,期间要如实填写卫生检验检疫登记卡、入境登记卡和海关申报单。如有托运行李,可在经过边防检查后凭行李票领取。如果入境时需要申请签证或签注,还需到机场签证处办理有关手续。此外,如果持用的是美国护照,应事先向我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

  ( 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高崎站提供)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