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生提醒家长:七种病人千万不要随便亲吻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5:4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医生提醒家长,年幼的宝宝因为免疫力和抗病力低下,亲吻宝宝是将口唇同宝宝脸蛋或口唇亲密接触,很可能会使宝宝传染上亲吻者正在患的疾病。患下列几种病时千万不要随便亲吻宝宝。

  1、感冒。不论是哪种类型的感冒,病人鼻咽部都寄生有细菌或病毒,可通过亲吻传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2、流行性腮腺炎。病人唾液中存在腮腺炎病毒,可通过唾液传染给孩子。

  3、扁桃体炎。扁桃体炎人的咽喉区平时寄生有多种细菌,当咽喉遭遇葡萄球菌、链球菌等病菌感染时,吻孩子可致其发病。

  4、肝炎。病毒性肝炎或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患者的唾液或汗液等存在病毒,亲吻孩子可使其受感染。

  5、结膜炎。流行性眼结膜炎病人的眼分泌物或泪液均存在病毒或病菌,可传染孩子。

  6、口腔疾病。牙龈炎、牙髓炎、龋齿等均为常见口腔病,大都因口腔不洁,病原微生物在口腔中繁殖,亲吻可传染给孩子。

  7、性病。有些母亲患了性病之后,还拥抱孩子,亲吻孩子,与孩子亲嘴。若患者是轻微的性病感染者,问题不是太大,但当性病在患者身上出现一定症状时,就会随唾液传播给孩子。所以当患者自己无法把握病症的轻重时,最好不要亲吻孩子。

  另外,有些人虽不是孩子的父母,为了博得主人的喜悦或出于对宝宝的喜爱,总想在宝宝脸上亲几下。由于对来客健康情况不明,家长不妨巧妙地“拒绝”陌生人吻自己的孩子。宇光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