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一农民耗时19年雕刻成红楼梦大观园微缩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15日电(记者杜继昌)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东姜井村农民魏金海耗时19年,用30吨玻璃雕刻成红楼梦大观园微缩景观,做工精细、气势宏大,令众多参观者惊叹。

  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52岁农民魏金海制作的红楼梦大观园微缩景观,从楼阁建筑到庭院走廊全部是用茶色玻璃精心制作的,造型诱人,惟妙惟肖的飞檐、走廊、凉亭、楼阁,再配以各种灯光,简直令人流连忘返。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据作者魏金海介绍,这套精美而复杂的作品是他花费19年的心血,耗资60多万元、倾其所有制作而成的。

  “整个微缩景观都是参照北京大观园的景观原型,以10:1的比例制作而成,面积达80多平方米,共用掉30多吨玻璃。”魏金海说。

  为了把这套惊世作品做好,从1985年他先后十几次自费到北京大观园细心观察和测量,画出草图320多张,一次吃住在大桥洞里一个多月,共用掉400多把雕刻玻璃的刀子、700多公斤打磨玻璃的石头和许多砂轮。他日夜吃住在制作的屋子里,每天天一亮就起床干活,直到天黑才结束,经常以大饼和咸菜来充饥,从1985年到今年4月全部完成为止,他只有20多天离开过工作的屋子。

  魏金海告诉记者,他当过十几年的建筑工人,对中国古老的建筑艺术、特别是红楼梦大观园非常欣赏。于是,他下定决心,不怕吃苦,一定要自己亲手制作出红楼梦大观园微缩景观,让世人永远铭记和观赏。

  记者看到魏金海虽然消瘦和苍老了许多,连家庭生活都陷入困境,但是他非常自信、决不后悔。他说:“只要我想干成的事,就是倾家荡产我也要把它干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