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凤凰”高飞亚非拉 一个传统行业老品牌的新落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5:52 新华网

  这是一条没有终点的飞行路线:从东南亚、中东和非洲,到美国、日本……40多年来“凤凰”自行车天天展翅万里。作为国内唯一以“本名”大规模闯荡国际市场的自行车品牌,“凤凰”商标已在84个国家注册,六成多产品在亚非拉“拼”市场。今年第一季度,62万辆沪产“凤凰”已飞往国外,全年出口量将近300万辆。

  驴车不断硝烟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因战争而千疮百孔的阿富汗,是“凤凰”在海外最大的栖息地!去年就有50万只“凤凰”前去“筑巢”,占据了当地自行车市场的头把交椅。连年的战争中,“凤凰”自行车更成了紧俏商品,不少经销商冒着危险赶着驴车护着“凤凰”翻山越岭到各地市场。

  强筋壮骨扮新潮

  都说众口难调,“凤凰”为什么在亚洲、非洲、拉美都受欢迎?关键在于“善变”,为各国市场研发出因地制宜的适销对路产品。非洲市场,由于自行车在当地主要承担运输任务,所以“凤凰”的筋骨特别强壮——横档由一根变成两根,轮胎特别加厚。国内曾流行的28英寸黑色“老坦克”,承重能力从原先100公斤增至150公斤,可在山地中疾驶。东南亚、拉美市场对有创意的自行车充满热情,于是,“凤凰”在那里把自己打扮得新潮时髦,车载收音机传送着最时尚的音乐,座椅下还会忽左忽右亮起方向灯。

  飞了顺境飞逆境

  “凤凰”为何“自找麻烦”进入日本市场?飞了顺境飞逆境,是要把日本市场作为自身质量的试金石。挑剔的日本消费者对质量要求近乎苛刻:螺丝少拧半圈就被视为不合格;尾灯装歪一点,整车会被认为安全不达标退回。有一次,“凤凰”驻日业务员接到电话,一家大型商场管理人员报告坏消息,有位老者因所骑自行车零部件脱落摔伤,根据日本法令,生产商不仅要承担巨额赔偿,这批产品还必须召回!“凤凰”人的答复很平静:我们的车绝对不会出这种事情。果真是搞错了,“凤凰”的自信和沉着给日方留下深刻印象。与当地企业合作的日本凤凰公司成立后,去年就销售了10万辆“凤凰”自行车。(新民晚报/记者陆梓华秦武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