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成立 为三农问题出谋划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6:0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旨在整合国内研究资源、为国家解决“三农”问题提供科学决策参考的研究机构“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15日在中国农业大学成立。

  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锡文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在农村,解决“三农”问题成为党和政府各方面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的成立,可以把研究中国农村发展问题的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济和政策研究工作和农业的科学技术工作很好结合起来,而中国农业大学有一大批在科学技术方面有卓越成就的专家学者,能够更好地体现出我国农业的发展、农村改革的深化,对中国农业的进步和发展产生更直接、更有效的促进。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说,中心的宗旨是致力于对“三农”问题中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进行系统全面的研究,为国家决策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咨询。中心的建设实行中国农业大学校内研究力量与校外研究力量相结合、学术研究与政策研究相结合的原则,着力提升学校的研究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中心的建设目标是建成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三农”问题研究中心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农业部等国务院有关部门的知名农业问题研究专家被聘请为首批研究人员。成立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以农民增收及国家粮食安全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农村发展论坛。

  作者:选稿:钱程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