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州假酒中毒事件专题 > 正文

疑饮毒酒致死者增至八人 “害人酒”疑同出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6: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钟落潭镇、太和镇查获两个散装米酒地下窝点,“害人酒精”疑同出一人

  本报讯 昨天下午,广州市白云区政府向省打假办汇报,截至13日晚6时止,该区怀疑因饮用有毒散装米酒而死亡的人数已增至8人。

  本月11日晚,白云区钟落潭镇医院收治了一名外地民工。该病人视力模糊、烦躁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安,此前曾饮用散装米酒。医院判断其为工业酒精(甲醇)中毒。12日晚上,中毒民工曾饮用的散装米酒的源头在该镇五龙岗村一村民住宅被查到。经查验,该散装米酒是广西人易某租用当地村民住宅后,使用工业酒精非法勾兑而成,具有高致死性。

  自钟落潭镇发现首名饮用散装米酒的中毒者之后,该区太和镇、竹料镇陆续发现同样原因的中毒群众。继钟落潭镇五龙岗村之后,公安部门还在太和镇查到并捣毁了另一个使用工业酒精非法勾兑散装米酒的地下窝点。

  据白云区公安、卫生部门对两个散装米酒地下窝点的调查证实,钟落潭窝点流出的有毒散装米酒共造成四人死亡(钟落潭镇三人,竹料镇红旗村一人);太和镇窝点流出的有毒散装米酒也造成四人死亡(太和镇三人,竹料镇寮采村一人)。

  目前,涉案人员有12人已经被白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另有两人在逃,公安部门正加紧追捕。

  经有关部门查实,不法商人李某将工业酒精销售给天河东圃化工城的程某,程又转手销售给越秀区一家生物化工物资公司的易某,易某接着将这批工业酒精分别卖给钟落潭镇散装米酒地下生产窝点的易树发(广西人)以及太和镇地下窝点的易辉发、陈凤姣夫妇(广西人),这两个窝点将工业酒精勾兑成散装米酒在钟落潭镇、太和镇等地的市场销售。

  (彭小军)

  相关专题:广州假酒中毒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