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策壁垒双一突破 温民企加速进驻出版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6:4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15日消息:对温州许多民营企业来说,又一个投资领域的大门打开了:出版业改革使民营企业可以直接参与出版社的经营活动。这一政策壁垒的突破让更多温州民企加快了进驻出版业的步伐。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透露,中央已决定进行出版体制改革,除人民出版社一家保留原来的公益型事业单位的体制外,其他所有出版社都将转型为经营型企业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位。同时,国家还允许民间资本等各种资本进入出版行业。出版社的原有格局将被彻底打破。

  “我们多年前就想涉足出版业,也与多家出版社有过合作意向,但苦于政策限制,一直没法实现合作。现在有了机会,我们肯定努力去进驻出版业。”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对出版业表示了极大兴趣。

  其实,早在许多年前,温州一些民营企业已经涉足出版业,现在,他们更是感觉到出版业真正的竞争将要到来,欲加快进入出版业的速度。4年前,里仁电脑就开始做电子出版物的出版、销售等整套经营活动。据了解,里仁电脑现已出版了碟中碟系列、功夫中文系列等上百种电子出版物。“由于政策的因素,我们只能与一家家出版社进行一次次合作。”里仁电脑总经理沈迦说。他还表示,今后他们愿意用合资合股等方式直接参与出版社,最近一段时间,他们也与一些出版社进行了洽谈,现在还要加快速度。

  挺宇集团总经理潘佩聪也较早涉足了出版业。2001年,潘佩聪在北京成立了同道新文投资公司,专门做书籍策划、经营活动。起先,她也是通过找一家家出版社合作出版一本本书,然后再自己经营销售。据了解,潘佩聪涉足出版业以来,现已成功策划出版了《华为真相》、《顶级歧途》等十几本财经类书籍,单本最高发行量已达十几万册。最近,潘佩聪又投资成立了新文书籍出版有限公司,正式取得了书籍发行权。她表示今后可能与一些出版社进行相互参股、合作,现在已着手开始进行这些工作。(温州商报吕云方)(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