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心食用舟山海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7: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东杨滨)浙江舟山附近海域发生特大赤潮灾害,这次赤潮面积约8000至10000平方公里,是我国今年进入赤潮高发期以来的最大一起赤潮灾害事件。本次赤潮含有麻痹性贝毒毒素成分,市民应警惕在该海域捕捞的蚶、蛎、贝、蛤、蟹、螺类水产品,它们对人体健康可能产生不良影响。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本市各水产市场、超市和海鲜餐厅都已经开始清查舟山海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据介绍,5月2日起,浙江中南部海域出现赤潮,到5月10日已发展为最长200公里、最宽100公里的特大赤潮。特大赤潮区域范围从舟山桃花岛东侧到南麂列岛一带海域,赤潮生物种类为东海原甲藻,细胞密度约为107个/升。特别是台州鱼山岛以南海域赤潮呈不间断的成片状,以北则呈断续的条块状,发现有有毒的亚历山大藻,细胞密度达105个/升。截止到昨天,该海域的赤潮还未有消退迹象。由于现阶段海域自然环境条件较适宜赤潮生物生长,估计赤潮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发生在浙江舟山的特大赤潮灾害对北京的水产品市场有没有影响?今天上午,记者多方调查发现,从水产品交易市场、超市到餐馆酒楼,舟山产品的数量都不多。

  今天上午,红桥市场水产品交易办公室专门给商户召开会议,提醒大家注意进货产地。目前市场没有发现来自舟山的鱼类、蟹类、贝类等水产品,这里的海产品多来自北京周边天津、大连等地,贝类也以山东日照、青岛、烟台等地为主。记者上午在家乐福超市水产品销售区看到,这里的带鱼是进口产品,小黄花鱼和黄鲫鱼标明的产地是舟山。家乐福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舟山的水产品都是赤潮发生以前采购的。物美公司今天上午也向生鲜经营部门下发通知,暂停从舟山购进海鲜产品。

  北京一些经营海鲜产品的餐馆目前还没有受到影响。大连双盛园饭店的水产品主要来自渤海海域;“顺峰”陈总告诉记者,顺峰的海鲜产品主要来自国外、广东、山东、大连等地,浙江舟山的几乎不用;阿文上海菜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目前餐馆还有少部分舟山的带鱼和黄花鱼,都是赤潮以前进的货,在得知舟山发生赤潮灾害后,餐馆已停止从舟山进货。

  赵登禹路重新规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