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三位外长出席外交学院董事大会 关注人才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9:54 新华网

  中国外交人才培养受到格外关注

  本报讯(记者王海涓)尽管今天一早北京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也下降了很多,然而在上午10时召开的外交学院第二届董事会大会上,钱其琛同志来了,国务委员唐家璇同志来了,外交部长李肇星同志来了,这三位中国新老外长对外交人才培养工作表现出的关切之情深深地温暖了每一位参会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上午10时05分,成立于1995年5月,由钱其琛任名誉董事长、李肇星任董事长、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任常务副董事长的外交学院第二届董事会正式开始。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等董事和正太集团董事长南存辉、阳光文化执行董事吴征等企业界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钱其琛在讲话中说,董事会的宗旨在于扩大外交学院与社会的联系,争取国内外企业家的资金支持,进一步增强办学活力,提高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办学效益,做好培养涉外人才的工作,努力为中国的外交外事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外交斗争,钱其琛写作了对外交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的《外交十记》。在第二届外交学院董事会上,钱其琛同志宣布,将《外交十记》一本书的约70万元的全部版税捐赠出来,在外交学院设立《外交十记》助学金,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有志于外交事业的学生完成学业;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成才。钱其琛的话音刚落,参会者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以表达对这位仍心系外交事业的中国前外长的敬意。

  目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巨大而深刻的变化“我国外交工作正面临大的发展和机遇因此急需高素质的人才”,国务委员唐家璇认为,为适应我国外交形势发展的需要,素有“中国外交官摇篮”的外交学院就必须培养出大批外交官、外事干部。正是基于这样的需要,在外交部的支持下,外交学院将扩大教学规模,吴建民院长向记者透露,日前外交学院新校舍建设正在立项过程中,预计到2007年学生人数将达到5000人的规模。

  李肇星外长表示,外交部也将尽全部可能支持外交学院的发展,为我国外交事业培养出更多的德才兼备的外交外事、国际经济、国际法律及精通外语的复合型人才。(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