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万名家长咨询高考招生 民办高校成追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20:3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成都市体育中心内,展位前人头攒动,随着前来咨询的人越来越多,如小山般成捆堆在地上的招生宣传资料越来越少。西安翻译学院的工作人员们忙得额头沁出了些微汗水,招生咨询人员宋亚杰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四川进行招生咨询,这一次形势好得出乎意料。”

  在15日拉开帷幕的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活动上,民办高校成为众多考生及其家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追逐的“亮点”。

  据四川省招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高考招生咨询活动在15日至16日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280余所高校参加,其中民办高校为数不少,由于本次活动属公益性质,可免票入场,又在周末,估计今天参加咨询活动的考生及其家长超过2万人。

  记者注意到,尽管到现场参加招生咨询的不乏北大、清华等名校,其展位前依然人群如潮。但和以往比较,民办高校已经引起人们的注意了。西安翻译学院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民办高校,在校学生2.4万人。前来咨询的一位学生家长说:“这所民办高校已做成品牌,我们信得过,再加上它培养的学生适应性较强,我把它作为小孩考大学的选择对象之一。”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的展位被前来咨询的家长围了个水泄不通。记者现场“抓住”一个家长,他告诉说:“有些民办高校办学有特色,小孩进去读书,毕业找工作不会太困难。”记者问:“难道不想读一所名牌大学吗?”这位家长微笑:“我小孩凭学习成绩是考不上名牌大学的,但就是读了所谓名牌大学,专业不好的话,毕业可能连工作都难找,这样有啥意思?”有关人士认为:现在考大学,奔着学校名气去的考生已经不像以往那样多,一些家长渐渐变得更务实了。

  记者发现,除了赠送精美宣传资料外,很多民办高校还普遍采用笔记本电脑现场演示的方式,向考生家长介绍本校情况。这构成与众多公立大学所不同的地方。一位民办高校工作人员笑着说,“我们名气没公办高校大,就只好多吆喝。”他接着解释道:“用电脑投影演示比只靠嘴、资料要直观得多,这也算一种‘高科技意识’吧。”现场的绝大多数民办高校工作人员一致看好今年的招生形势。

  据介绍,随着《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细则的颁布,全社会对民办学校的关注和认同度进一步提高。民办学校凭借全新的办学体制、灵活的人才培养模式,逐渐成为中国教育事业富有活力的组成部分。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材料,目前全国已有民办高校约1300多所。

  作者:选稿:钱程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