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淮海路:“商业科普展览”倡导“科学消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5日电(张园)一张装有光学感应器的按摩椅,可以按照不同的节拍按摩肌肉,参观的人啧啧称奇,有人还兴致勃勃地躺上去体验一番。在上海著名的淮海路商业街上,巴黎春天商厦展出了这张全球首张音乐与按摩互动的按摩椅。

  现在的淮海路,就像一座科技馆。从15日到到21日,在上海淮海公园
绿地广场和淮海中路沿线,几十家企业和商店将开展“商业科普联展”,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通过各自的高科技产品和商品,向顾客普及科技知识,宣传“科学消费”的新观念。

  据了解,“商业科普联展”还是第一次在淮海路上出现,这也是今年“上海卢湾区科技活动周”的主要内容。活动的主旨是:科学凸现高雅,科技引领时尚。

  在上海库利南钻石珠宝有限公司,员工们向顾客宣传钻石的4C标准,介绍钻石的切割以及保养中的科技知识,帮助市民正确选购、使用钻石饰品。而在上海红星眼镜店,顾客了解到“渐近多焦镜片”的原理,还掌握了保护视力、控制近视的方法。上海东方美莎连锁有限公司是“淮海中路绿色环保示范点”,他们向顾客集中展示了绿色商品和绿色环保知识。在赛博数码广场,为主要宣传点的“数字生活新天地”活动将集中展示各类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现代高科技数码产品……

  购物“刷卡”已经不仅是时尚,它与人们生活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针对这一点,科技周期间还将举行刷卡消费无障碍科普咨询活动,上海银联公司组织17家商业银行在淮海中路集中宣传各类银行卡的科技含量和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知识,普及银行卡使用和保管等知识,推动刷卡消费的普及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