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实施帮扶贫困残疾人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15日电(记者王娅妮)16日是第14个“全国助残日”,山东省济南市决定15日起在济南市各级机关中开展对贫困残疾人的帮扶活动,帮助他们摆脱生活困境。

  这项长期活动的帮扶对象为济南市内生活贫困的残疾人,即城市家庭人均月收入在208元(不含低保金)以下,农村家庭人均年收入在1000元(不含低保金)以下的残疾人。市、县区、街道、乡镇各级机关都要承担帮扶义务,每个单位当年帮扶贫困残疾人人数原则上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少于本单位内设机构数。每年年底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决定下年是否继续帮扶。

  据介绍,帮扶方式主要有基地帮扶、生活帮扶、就业帮扶、就学帮扶和康复帮扶五种。基地帮扶指通过建立扶贫基地等方式帮助农村残疾人掌握一到两门农业实用技术,提高劳动技能,增强脱贫致富能力;生活帮扶主要针对残疾程度严重、日常生活自理困难较大、家庭生活条件较差的残疾人,帮助他们纳入到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并提供经常性的物质帮助和服务,使其生活达到温饱水平。

  另外,针对有劳动能力但尚未就业或无经济来源的城乡贫困残疾人,实行就业帮扶,帮助他们学习劳动技能、寻找就业岗位,或为他们引进项目发展家庭经济,并帮助个体从业的残疾人落实减免税费等政策;对因贫困未能上学或失学的残疾学生和残困户家庭子女,进行就学帮扶,资助他们完成学业,对残疾程度严重无法就学的,可以联系志愿者帮助其自学;康复帮扶则是指针对有康复训练需求的残疾人,协助他们配置训练用品用具,改善身体机能。

  据统计,济南市有4万余名残疾人生活贫困。如果这项帮扶责任全部落实,每年受益的贫困残疾人将不少于5000人。济南市残联副理事长孙卫东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帮扶措施,使贫困残疾人的生活水平有显著改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