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10万套二手房高价吓跑购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5日电(记者屈凌燕、应曲川)15日在杭州开幕的浙江省第十一届房地产博览会,是浙江省各种房产新政出台后的首次大规模房交会,虽然看房的人络绎不绝,但是10万套高价二手房还是让很多购房者捂紧钱包,杭州二手市场交易呈明显萎缩态势。

  春夏之交的四五月,对杭州二手房市场来说,本是成交的旺季,但今年二手房市场交易冷清,中介机构和买家都认为,高价是阻碍交易的关键原因。杭州房市高涨的态势,让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多老百姓望而却步转而投向二手房市场。但是现实显示的却是二手房卖方挂牌价和买方的心理预期差距越来越大。

  为了给孩子找个好学区,杭州市民傅笑琼已经在二手房产市场上寻找三年了,今天她又在挂满了整面墙的中介信息里搜索。虽然挂牌出售的房子很多,但是可以承受的房子却是很少。“二手房卖家牛气冲天,漫天要价,我们只能被牵着鼻子走,找了三年了也没有满意的。”

  “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公司是杭州市场上比较大的房产中介,区经理徐丽娜告诉记者,杭州人炒房就跟炒股票一样了,现在的房子是一天一个价,连他们这种专业人员都今天不知道明天的价格。

  为了平抑价格和控制房地产经济泡沫,从今年1月起,杭州市对二手房交易征收20%个人所得税,随后,杭州各银行提高了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杭州部分银行还停止了对1990年前的二手房、别墅、商铺交易的贷款……但从市场的信息显示,新政尚未产生抑制房价的显效。

  记者了解到,房价高涨之下,从4月底到目前,杭州几家大中型中介公司的二手房成交量普遍萎缩了20%到40%,个别甚至达到50%。与此相对应的是,大量的无房户仍然在苦苦寻找能够承受得起的房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