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彩电失利反倾销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7:39 潇湘晨报
中国彩电在美国的销路很好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周五认定我国出口到美国的电视机对美国生产商构成伤害,也就是确定我国彩电在美国倾销成立,美国商务部最快从6月就会对我国数十家大型的彩电生产商征收最高78.45%的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去年5月立案调查我国彩电倾销以来,作出两次裁判,都判定我国彩电业者倾销美国,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雇请律师应诉,我国政府也与美国有关部门交涉。在4月15日的听证会上,中方律师团、美国著名的“卫理律师事务所”以及一些国际贸易法律师、著名经济学家和美国大零售商代表等10余人到庭为中方作证,并为中方进行了有理有据的辩护。但是,由于中方彩电业中个别厂家与美国申诉方五河电子公司的幕后交易行为,使原本把中国彩电出口美国市场税率减低到“零税率”的希望化为泡影。周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最终的裁决。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主席汉弥尔顿表示,他投票认定倾销成立。国际贸易委员会下一步是将最终裁决报告送交美国商务部,由商务部对相关业者课征倾销税。汉弥尔顿说,委员们对此案的结论意见将在5月26日之前送交商务部。

  预计美国商务部最快在6月初就会开始对包括四川长虹、TCL集团、海尔集团、海信电器、创维集团的进口彩电,加征20%-25%的关税,其它未能应诉的我国企业税率为78.45%。

  我国方面多次批评美国对彩电倾销的认定不公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指出,中国业者如果不服,可以向美国国际贸易法庭上诉。

  根据我国方面的统计,这次彩电倾销案总价值约16亿美元。美国许多产业指控我国产品低价倾销才造成美中贸易逆差高达1240亿美元。目前美国也正对我国木制家具倾销美国的案子进行调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