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振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迈进清华大学的校门,曾是许振超的梦想。5月15日,许振超的梦想实现了。他作为清华大学邀请的贵宾,登上了清华大学的讲台。

  上午9时,许振超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清华大学做报告。烟雨蒙蒙中,美丽的清华校园散发出浓浓的书卷气息,学子脚步匆匆。许振超置身中国这所著名学府,心中充满了神圣。大礼堂里座无虚席,1000多名大学生静静地聆听许振超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一个人可以没文凭,但不可以没知识;可以不进大学殿堂,但不可以不学习。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发奋学习才能成就未来”;“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拼命也要创出世界保班名牌,为企业增效,为国家争光”;“我们用事实证明:中国的码头工人不比别人差,别人能干的,我们也能干,别人不能干的,我们照样能干!”

  许振超的报告数次被大学生们雷鸣般的掌声打断。他的人生实践证明,只要努力,人生通往成功的道路有千条。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庄丽君感慨地说:“大学毕业后如果不努力,同样会一事无成。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才能成才。”

  报告会结束后,大学生们把许振超团团围住。一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请许振超签名。许振超写道:“祝你成为我们国家计算机行业的权威!”一位大学生问道:“以前大学生毕业愿意选择到外企工作。听了您的事迹,我决定选择国企。请问在国企我能发挥出自己的价值么?”许振超答道:“你要下基层锻炼。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将产生无穷的威力。如果你愿意干,国企是成才的沃土。”

  中国农业大学的几名学生听说许振超到清华大学做报告的消息后,赶来参加了报告会。一位女同学说:“您讲的太好了。您只上过初中,却做了了不起的事业。我们上了大学,没有理由不努力学习,没有理由不把自己的人生演绎得更精彩。”农大的学生发出邀请:“您能到我们学校来做报告吗?”

  一位电机专业的大学生与许振超探讨起专业知识。他说:“请您收下我吧,我想拜您为师。”许振超为他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热情的大学生们带领许振超参观了清华校园。许振超激动地说:“命运格外恩惠我,我今天圆了清华梦。”

  这次报告会由交通部、中宣部、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记者林红梅、刘海民)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